韓情脈脈:金正恩金莎朗解析清潭洞媳婦風格


金正恩、金莎朗、金正恩
金正恩(左)
金正恩(左)

  當下韓國服裝趨勢有白領風格、明星機場風格、簡約便裝風格等,名稱也多種多樣。其中令人覺得最有意味的要數“清潭洞媳婦風格”

  從名字來看,高貴感油然而生,清潭洞媳婦風格是指像奧黛麗赫本那樣第一婦人風格,演繹韓國代表性優雅、奢華的現代貴婦人形象。

  清潭洞在韓國象征著財富,在那生活的婦人們具有高雅尊貴的女人味。財閥家的媳婦優雅、時尚且并不浮華,擁有一定社會地位。嘗試找尋她們青睞的穿衣風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讓我們通過韓劇集中探究一下清潭洞媳婦們的風格。

  優雅的定式——粗花呢

  提到《我是傳說》的金正恩、《秘密花園》的金莎朗、《皇室家族》的廉晶雅等能讓我們更容易理解。很多演員通過粗花呢料來表現清潭洞媳婦風格,演員金正恩選擇白色毛感的粗花呢將富裕層女性的端莊文雅演繹得淋漓盡致。

  看上去華麗卻不過分的粗花呢單品,根據不同搭配能夠同時演繹正裝的古典和休閑裝的舒適,因此建議大家至少收藏一套。

  粗花呢外套與簡約H線裙或寬松下垂褲搭配最佳,在此基礎上,最好配搭一兩件不夸張的首飾或寒冷冬季來臨時圍上高貴的皮草圍脖,這樣精致典雅的風格無論參加見面禮還是婚禮同樣合適。此外,粗花呢和牛仔也非常般配。

  避免絢麗色彩

  清潭洞媳婦風格顏色,白色、黑色搭配能強調端莊文雅,除此之外,淡粉色、灰褐色等也不錯。圖片中選擇了燈籠袖襯衫,這種強調腰線的復古風單品能顯得更優雅。無論何時,端莊又高貴的感覺才是清潭洞媳婦風格的特征。

  雖然時下流行絢麗色彩,但若想強調靜謐、文靜感最好選擇清潭洞媳婦風格的自然色系。不加修飾又具堂堂領袖風范的搭配是其魅力所在。

  若覺得這樣風格太正式,可選擇一些獨特設計單品,比如優雅的褶皺細節或強調腰線的最佳單品皮帶等。

  可能有的女性認為,清潭洞媳婦風格是否要比白領風格更加前衛、高貴,若因此給您帶來一定負擔,用開衫來搭配也是很好的方法。

  許多女人有時會夢想變成韓劇中的女主人公,高貴優雅地像清潭洞媳婦們一樣生活。其實不需要太夸張和奢華,只要像她們那樣著裝,您也可以演繹魅力女人味的清潭洞媳婦風格。bntnews/供稿信婉怡/文 aka/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