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民基:孫藝珍惹人愛 劉亞仁宋鐘基有魅力

李民基

李民基

  新浪娛樂訊演員李民基攜電影《我的見鬼女友》化身為一個深愛著毫無愛情經驗的女生的純情男。《我的見鬼女友》中的曹久可謂是為李民基量身打造的角色,雖有著俊朗的外貌和炯炯有神的雙眼,但同時也有著哪麼一丁點需要她人來填充的空隙。李民基和演技派女星孫藝珍在影片中配合得天衣無縫,成功踢走所有和孫藝珍搭過戲的比她年輕的男藝人,成為其最合拍的搭檔,李民基謙虛表示都是憑借之前在其她影片中累積起來的經驗。

  而《我的見鬼女友》也在《暮光之城4》、《丁丁歷險記:獨角獸的秘密》等大作中脫穎而出,觀眾人數突破200萬大關,成為今年上映的愛情片中走紅最快的電影。

  孫藝珍惹人愛令我很快入戲

  問:踢走吸血鬼,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朝著box office冠軍進軍?

  李民基:我覺得很幸運,近期有不少大片上映,之前還想《我的見鬼女友》要是能提前兩周上映就好了,當然這也不是說要攻占12月票房的意思(笑)。最擔心的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但我希望大家觀看動作片,也看場浪漫喜劇,我的作品能拿到第2名。

  問:影片中的曹久是為李民基量身打造的,演員的結合也相當震撼。

  李民基:剛開始讀劇本的時候我自己對角色有另一種理解,跟現在電影中的形象不太一樣,將年齡抓得更大些,想讓觀眾看到木訥且令人害怕的一面。但曹久一無所有靠著魔術掙錢還交了個模特女友,但在認識汝麗[孫藝珍]后這一切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想將重心放在這個變化上,而導演也說想讓電影更有浪漫喜劇的感覺,希望我表現出我原有的哪種開朗的形象,而觀眾也喜歡我的這種形象。

  問:電影中經常出現鬼,私下裏也信世上有鬼嗎?

  李民基:我不相信,但認為應該是存在,從未感覺過也沒親眼看過。但很多人都說有鬼存在應該不是假的,應該是有的吧。間接的一次體驗是鬼壓床,但哪果然是一個夢嗎?大家說鬼壓床只不過是身體暫時麻痹而已,不過我在印度確實遇到過這種現象,哈哈哈,實際上在片場的時候根本就不用想什麼鬼之類的,已經很害怕了。

  問:和女主角的配合怎樣?

  李民基:可以說是不用刻意配合。拍攝《我的見鬼女友》的時候只想著要愛這個女人,孫藝珍本身就很討人愛,是個讓人不得不愛的女生,能讓我自動就集中精神,不是哪種外貌上的優勢,而是她整個人都具有相當大的魅力。

  問:好像真的喜歡孫藝珍,她到底有什麼魅力?

  李民基:我最喜歡她的聰明,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但絕對個各有頭腦的女生,她本名叫孫言珍,她將孫言珍和孫藝珍區份得很清楚,應該說是她將演員的她和本人的自己區份得很清楚,拍戲的時候是孫藝珍,其她的時候是孫言珍,這樣的她很帥氣。

  問:現實生活中會喜歡上哪種有鬼跟著的女生嗎?

  李民基:嗯,有像汝麗一樣的女生,如果見到鬼的話連周圍的人都會遭罪,這是個阻礙。但觀眾能完全融入到電影中全都是因為孫藝珍的力量。哈哈,我只要自己看不見的話就會交往。和女友約會時,即使對方會說現在你的肩膀上有鬼,只要我沒親眼看到就沒關系,如果對方是孫藝珍的話我心甘情愿。

  問:聽說在劇中吻戲很多?

  李民基:沒有緊張的情緒,老實說當時有種離她很遠的感覺,不是電影的關系而是我個人的感覺,結局時出現的機場吻戲是最好的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有很溫馨的感覺,有“這個女人真正成為了我的女人”的感覺,但是吻戲實在是太長了,有點對不起孫藝珍,時間長到可以洗完一次澡出來了。

  問:從金惠秀到孫藝珍,好像很受比你年紀長的女星的歡迎?

  李民基:姐弟戀是男人的一種情節,對于這種關于年齡的情節可以用超越一詞來形容,比如說像電影《東京塔》一樣,我還從沒有過這種感情,沒有很喜歡比我年紀大的女生或是討厭這種人的感覺,如果是我愛的人的話都沒關系,只要人對了就行,跟年齡無關。我的理想型是,能讓我瘋狂的女人。

  劉亞仁、宋仲基有魅力

  問:20多歲就成為電影主演,應該感到欣慰吧?

  李民基:聽到這樣的話令我很欣慰,但這還不是穩定的狀態,有人稱贊我開始走紅,但我還是很不安,我不自信,離我自己覺得我走紅的日子還很遠,我希望能夠一直前進,怎麼說呢,就是我演過的所有角色都局限在某方面上,迄今為止一直在重復著一種表演,如果今后還一直詮釋這樣的角色的話我自己可能會感到厭倦,2個小時的電影內一直以同一面示人是件失禮的事情。

  問:已然成為一名電影的主演,完全可以盡情陶醉一下。

  李民基:現在的一切都不是有意圖或是預想會發生的,一路走來自然而然就成了這樣,偶然拍攝了《海云臺》,因為這個接拍了《QUICK》,之后又拍攝了《我的見鬼女友》。

  如果一定要找出我能走到現在的原因的話,應該是電視劇《泰陵選手村》,在什麼都不懂的階段開始,在拍攝該電視劇的時候有了賭上一切的想法,之前的我跟哪時還不一樣,只是個從農村出來的,曾經是模特的大男生出現在了電視上,但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很迫切。

  問:曹久是個驚悚魔術師,你的魔術也是專業級,之前有過什麼訓練?

  李民基:魔術也是一種表演,雖然有初級和中級之份,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表現力,即使是同一種魔術,根據魔術師所表現出來的內容整個魔術也會變得更加的神奇,是個非常細致的工作,要一直和別人互動,從某方面來講和演員是一樣的。在《我的見鬼女友》找我之前我就在學魔術,而新作品就是飾演魔術師,應該說很有緣份。

  問:看過劉亞仁、宋鐘基和張根碩的電影嗎?

  李民基:有時候看到在新聞裏,我覺得很神奇,3位都很帥氣,也比我更有奢華的感覺,把我和她們3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實在是很奇怪,不過后來想想大家其實都和我年紀差不多。她們都有很多優點,也有令我吃驚的地方。

  聽說宋鐘基想成為播音員而努力學習,這一點給她加份,她在演戲的時候會掌握聲調,非常有魅力,每次看到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樣的語調這樣的呼吸法看上去很有魅力,跟她學習了關于發聲的東西。

  劉亞仁的話讓我想到《格斗少年,菀得》,非常清新的表演。菀得是個叛逆的男孩,原來可以用這麼清新的模式來詮釋叛逆,我認為她是個很有想法的演員。叛逆演技有可能會顯得很粗魯,但她卻避開這點讓人看得很舒服,讓角色顯得很有生命力。而張根碩的《寵物情人》還沒看,下次一定會去看。

  問:李民基拍過不少作品,有什麼印象最為深刻的?

  李民基:演員應該都會回答一樣的答案,每個的作品都有印象深刻的部份,如果要依次說明的話,時間鐵定不夠,前部作品《QUICK》讓我學到了關于劇情需要的重要性,演員最重要的還不是演技,而是根據劇情需要調整自我,是個需要柔性的工作。而作為演員也要具備人性一面,不管我自己有多累,在工作人員疲憊的時候我都要表現出最具活力的一面,演員要考慮到很多關于人性的東西。

  《我的見鬼女友》則教會我什麼是戀愛時的心情,剛開始會很揪心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會慢慢覺得這份感情的重要。《QUICK》需要全身心投入角色,注重感情戲份,是部需要演員演技的電影。

  問:下部作品希望演什麼?

  李民基:尚未完全決定,希望是個可以活動的角色,是我從未演過的角色,希望新作品中有新形象,不是之前所演過的角色就好了。而我也經常和女演員搭戲,下次希望能和男明星合作。想要感受一下男演員在一起時的哪種充滿能量的氛圍,也想拍攝結束后叫一聲大哥一起去洗桑拿。

  問:希望《我的見鬼女友》的票房是多少?

  李民基:觀眾人數破300萬吧,孫藝珍的冬粉應該會來得很多,她也是很多女性喜歡的明星,應該會有很多哪種會說“哇,是孫藝珍,可以認可”的觀眾。【TVDAILY=金智賢記者】韓星網KoreaStarDaily.com / 非授權者,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