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智苑新戲強悍轉型 談擇偶條件:討厭懶蛋


河智苑。

金羊網-羊城晚報12月17日報道從《色即是空》和《巴厘島的故事》躥紅,近年又以《秘密花園》風靡全亞洲。但演慣了愛情戲的河智苑,近日卻驚人轉型,在韓國科幻大片《深海之戰》中變身與深海怪物肉搏的“女戰士”車海筠。短頭發,小背心,一臉堅毅,騎著重型機車的她幾乎讓人有點認不出來了。河智苑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獨家專訪時說,她一向偏愛動作戲裏的強悍角色。對于擇偶條件,河智苑說,她最不喜歡懶蛋!

8個月練出3公斤肌肉

羊城晚報:這次的短發背心造型令人驚艷,是希望影迷略過你的美貌,重視你的演技嗎?

河智苑:當然是為了角色造型剪的短發。我不是討厭女人味,只是比起漂亮女人來,我更喜歡帥氣的形象。

羊城晚報:背心裝扮讓你的身材顯得更好了,有沒有專門進行鍛煉?

河智苑:平時我就比較喜歡運動,這次為了塑造好這個角色,我進行了8個月的訓練,還定制了一套飲食計畫。為了擁有充滿彈性的身材,我專門進行負重訓練,增加了3公斤的肌肉量!

羊城晚報:聽說很多動作戲你都是親身上陣,最難的是什麼?

河智苑:難度最大的是騎機車。我本來不會騎機車,后來只用了一周時間就取得了機車的行駛資格證。有一個場面是怪物撞到機車,我失去平衡摔了下來。

羊城晚報:怪物是特效做的,對著空氣拍,是不是很難?

河智苑:光靠想象力表演,確實很難。3D電影和普通電影的拍攝過程有很大差別,拍攝時大部分場景是在綠幕影棚進行的,我自己做了很多想象怪物在眼前的訓練。

羊城晚報:這次的電影讓人感受到韓國大片的味道。你選擇電影和角色,有沒有什麼標準?

河智苑:劇本整體要有意思,能打動人心。我拿到《深海之戰》劇本時被“車海筠”這個角色深深吸引住。看劇本時就開始想,韓國能拍出這樣的電影嗎?既是大片又有異形生物出現。

《色即是空》本來有床戲

羊城晚報:很多中國影迷是通過《色即是空》和《巴厘島的故事》認識你的。對你來說,這兩部作品是不是也很重要?

河智苑:這兩部作品對我來說當然很重要。特別是《色即是空》,到現在我還經常會想起。劇本中原來有三四場床戲,我去跟尹齊均導演要求能不能換成吻戲。最終床戲都被拿掉了,我才拍的。

羊城晚報:去年的《秘密花園》,你在男女兩個角色之間穿越,算不算是你最高難度的演出?

河智苑:其實不算。扮演那個角色時舉止行動變得男性化,動作也很放得開,反而容易與人接近。為了扮演這個角色,我向很多男經紀人求教,還觀察男性的舉止,特別是玄彬的。

羊城晚報:合作過的帥哥,比如蘇志燮、趙仁成、玄彬,私底下的他們都是怎樣的?

河智苑:我覺得我合作過的男演員都很有魅力,具體我也不知道如何說明……好難回答的問題啊!(笑)

羊城晚報:你的角色總是帶點倔強,你本人性格是不是也有點男孩子氣?

河智苑:我確實都是本色演出,沒有偽裝。在劇組,我會根據周邊環境和對手演員的不同來展現自己的個性。

喜歡溫暖善良的男人

羊城晚報:想跟中國演藝圈合作嗎?有沒有你欣賞的中國演員?

河智苑:上次在北京見到湯唯,第一眼就覺得她特別漂亮,像女神一樣。我們用英語互相問候,談了5分鐘她和玄彬合作的《晚秋》,還一起合影留念!

羊城晚報:對你來說,有什麼演藝目標想達成嗎?

河智苑:有機會的話,我想拍一部短篇電影。不需要很強的班底。短篇電影中想象力比技術更重要。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在電影裏展現自己全部的想象力。

羊城晚報:說說你喜歡什麼類型的男孩子吧。

河智苑:我對理想男性的要求會不斷變化,但還是喜歡善良溫暖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比較有魅力。不喜歡懶的人。比較喜歡對事有熱情、積極向上的人。

羊城晚報:幫中國的男孩子問一聲,他們有沒有機會追到你?

河智苑:是以冬粉的身份嗎?要是冬粉的話當然好了,非常感謝,越多越好!(大笑)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