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檢察官》受熱議:這個檢察官萬能(圖)

延正勛

  OCN有線電視臺推出了一部都市懸疑劇《吸血鬼檢察官》,將常出現在歐美影視作品中的吸血鬼與韓國檢察官結合,只能說是一個大膽的嘗試。

  《吸血鬼檢察官》講述的是首爾地方特殊犯罪調查組檢察官閔泰延,利用自身吸血鬼的特殊能力來處理一系列案件的故事,劇中一集一案的快節奏讓愛情元素自動成了調味品。閔泰延的特異功能是在喝了死者的血之后,可以看到死者最后所看到的畫面。既然有死者出現,那就避不開血腥畫面,好在吸血鬼題材的作品向來嗜血,不過作為電視劇,這部劇的血腥尺度有些偏大,特別是劇中身臨其境的殺人現場以及死者生前所見到的最后影像更是血腥又詭異。但有些遺憾的是劇裏的血,看起來更像番茄汁。

  作為韓國第一個吸血鬼檢察官,閔泰延避免不了和他的同類———《暮光之城》的愛德華比較。劇中變身時他的眼睛不是血紅色,也沒有異于常人的速度……比起同類他似乎弱了不少。加上沒有歐美人深邃的眉眼和白皙的肌膚,主演延正勛扮演的吸血鬼閔泰延從皮相上來看,和古早吸血鬼的形象有不小的差距。

  由于吸血鬼檢察官喝血查案直接了當,所以推理過程就相對過于簡單,而且這個檢察官從現場蒐證,到法證再到上法庭幾乎無所不能,再加上吸血鬼的特徵,他已經萬能了。這使得劇情少了許多懸疑劇應有的曲折和懸念。  (作者系自由撰稿人芷言)

  播出:OCN有線電視臺

  主演:延政勛、李英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