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韓劇《守護BOSS》完全“賣萌”手冊(圖)


《守護BOSS》海報

  時尚圈有潮流一說,每季都有每季的新風向,就這一點來看,韓劇男主角們的風格也不例外。從多年前流行宋承憲那樣的苦情男、玄彬那樣的多金男,到后來金南吉那樣的腹黑男、李秉憲那樣的鐵血男當道,再到近兩年張根碩那樣的花美男、李敏鎬那樣的酷型男得寵,這些形形色色的男人們可以說是風水輪流轉。

  2011年,“萌”成為了新一季的關鍵字,尤其“萌大叔”走在了風尚的最前沿。上半年《最佳愛情》中車勝元大叔拼老命狠狠賣了一回萌,博得了電視機前老幼的一致好感;下半年,一向以硬漢或暖男示人的池城也緊跟流行趨勢在《守護BOSS》中將“萌”的含義詮釋了一個外焦裏嫩,并且還使得“萌”氣息在整個劇組悄悄蔓延,于是《守護BOSS》儼然成了一本《完全“賣萌”手冊》。


池城的造型很小王子,江熙的服裝成為時下女孩跟風的對象

米妮金在中

  有一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在此前的韓劇中我們都見過不少,帥氣多金的男人與貧困堅強的女人的組合,大同小異,不過如此。但是有一天,帥氣多金的男人沒有變,他愛上的變成了一個將解決問題的途徑訴諸于拳頭的女人,那麼這個世界是不是太瘋狂了呢?

  帥氣多金的男人是車智憲(池城飾),財閥三代,國內首屈一指企業的公子,有型有款。慣用暴力的女人是盧恩雪(崔江熙飾),自幼習武,學生時代是當地有名的大姐大,后改邪歸正勉強畢業于三流大學,但本性難移。學歷不夠漂亮的恩雪求職道路一直不順,期間進過一家小公司,差點被老板潛了規則,后誤打誤撞參加大公司的面試,四次元的稀奇性格被另一位“王子”車武元(金在中飾)劍走偏鋒式地相中,并被安排在了智憲身邊,成了他的貼身秘書。盡管恩雪的所謂工作能力并不突出,盡管智憲為了折磨這位新秘書百般刁難,但恩雪難以掩飾住的火爆脾氣還是頗得黑道出身的智憲父親的賞識,于是恩雪屢屢被委以重任,并接下了把不務正業的公子改造成人的大任務。

  童話中的王子完美得不著邊際,現實卻時刻暴露著它殘酷的一面,殊不知金玉其外的智憲實則敗絮其中——童年的成長經歷讓他患上了嚴重的恐懼癥,不但在工作上無法展現才干,就是生活中也是潔癖、挑剔、幼稚得仿佛三十多歲的身體裏住著一個不足十歲的孩子。恩雪的暴力在對的時間派上了用場,一出戲也成了一部“稚氣男人成長記”。“馴化”的過程中,智憲對恩雪的依賴轉化成了愛,耗子給貓當伴娘的戲碼足夠瘋狂,想必這就是愛情的魔力。而之所以說愛情是瘋狂的,還因為向來循規蹈矩的乖乖公子車武元竟也陷入了恩雪那不按常理出牌的魅力……


金在中、崔江熙眼鏡賣萌全紀錄

  賣萌必殺技

  “萌翻了~”,基本看過這部劇的劇迷都會這樣感嘆,更值得一提的是,“賣萌”不只是池城一個人的工作,全劇從上到下,從主要演員到醬油角色,個個都是萌物,看起來很是歡樂。更難能可貴的是,故事雖然沒能走出四角戀的窠臼,但最起碼不再有癡情的男二號和蛇蝎的女二號,或者更徹底地說,全劇人物沒有一個反面角色,個個可愛又真性情,甚至女二號徐娜潤(王智慧飾)明明就是恩雪的情敵,卻同恩雪成了閨蜜,如此一來故事倒真的有點童話色彩了呢。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