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3D比拼 《深海之戰》迎戰《龍門飛甲》

《深海之戰》三大主演海報

韓國3D驚悚鉅制《深海之戰》目前正在全國各大院線熱映,首周票房高達1570萬,創下了韓國電影在內地首周票房的最高紀錄。電影中的3D畫面成為了影迷追捧的焦點。隨著《龍門飛甲》的上映,這兩部電影的3D畫面PK也進入了白熱化,不過兩部大片同為3D,卻是題材各異,對比起來各有千秋。

《深海之戰》和《龍門飛甲》這兩部電影都采用了時下熱門的3D技術,一個是韓國第一部3D驚悚大片;一個是中國3D武俠電影。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兩部電影各有千秋。作為目前同檔期的兩部3D電影,畫面PK自然成了焦點。《深海之戰》已經上映,3D效果也已經讓很多影迷見識了,該片80%的場景都是CG制作的,影片中很多東西的制作都來自工作人員的想象,從效果上來看,這部電影在影院觀看的效果非常之好,影片營造出來的驚悚氛圍,也讓不少影迷直呼十分震撼。《龍門飛甲》還沒上映,但是其3D效果也已經被很多業內人士稱道。

同為IMAX3D電影,技術上的確分不出誰更勝一籌。不過在題材上兩者還是有明顯的區別。雖然《深海之戰》和《龍門飛甲》都有不少動作戲,但兩者側重點不同,《龍門飛甲》走武俠路線,對于這樣的影片來說,視覺體驗很重要。《深海之戰》雖然也有很多視覺體驗的戲份,但是影片的驚悚成分無疑也是加分的因素,韓國在這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所以在《深海之戰》裏,效果的營造也非常出色。

隨著圣誕的臨近,越來越多的人將會走進影院,如果說《龍門飛甲》這樣的電影適合武俠迷觀看,那《深海之戰》則更適合喜歡驚悚片的影迷和情侶走進影院,在過節的同時,也可體驗一把驚悚之后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