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時期代表女星淡島千景因病去世 享年87歲

淡島千景(資料圖)

訊2月16日,日本昭和時期代表女星淡島千景(本名中川慶子),于當地時間上午9點40分(臺北時間上午8點40分),因患胰腺炎在東京都目黑區某醫院當中病逝,享年87歲。2月24日本來即將迎來她的88歲生日,卻沒想到淡島千景會在這個時刻與世長辭。

淡島千景的外甥中川徹也在自家門前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淡島千景在去年夏天拍攝TBS電視臺長壽日劇《冷暖人間》的時候,就曾經因為呼吸不順暢而住進過醫院,起初院方判定其患的是膽管炎,不過之后確定其患的是胰腺炎。當時淡島千景并沒有被告知自己得是是什麼病,因為年事已高,淡島千景只能盡量避免做手術,進行藥物治療,半年的時間當中,就這樣在入院和出院之間反反復復。今年過年的時候,淡島千景還曾和家人坐在一起吃飯,不過之后不久便又住進了醫院。本月上旬,淡島千景還能夠和家人進行對話,不過在16日早上病情急轉直下,就那樣離開了人世。

淡島千景是日本昭和時期的代表女星。1939年,年僅15歲的她從成蹊女子學校進入到了寶塚音樂歌劇學校,1941年首次登臺,因飾演女兒的角色而聞名。在二戰當中及剛剛結束的那段時期,淡島千景一直努力地支撐著寶塚歌劇。1950年,淡島千景接受了寶塚前輩、女星月丘夢路的邀請,離開寶塚歌劇團成為了松竹旗下的專屬女星。

同年,淡島千景出演了自己的電影處女作、喜劇片《TENNYAWANNYA》,獲得了不錯的反響,并且贏得了當年開始的“第1屆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獎,至此開始了她的演藝道路。60多年來,淡島千景在電影、舞臺劇、電視劇等各個方面都表現活躍,先后出演了200多部作品,又先后在1955年、1988年、1995年分別獲得了“菊池寬獎”、“紫綬褒章”、“勛四等寶冠章”。而除了演藝事業,淡島千景還很喜歡運動,并且具有生意頭腦。不過在私生活方面,淡島千景則是比較悲涼,雖在年輕時與財政界的大人物傳出過緋聞,但是她卻一生都是單身。

淡島千景的守夜儀式將于25日晚上6點進行,而葬禮則安排在了26日上午11點,地點均在東京都文京區護國寺桂昌殿,由其外甥中川徹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