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唱片綜述:Bigbang蟬聯冠軍 前三甲穩定

Bigbang《Alive》

miss A《Touch》

K.will《需要你》

  本周的韓國唱片排行榜沒有新碟上榜,Bigbang、MissA、樸宰范、Se7en等公認的人氣組合和歌手讓其他競爭者只能退居二線,而超強新人JohnPark和Ailee的出現也給人帶來了新鮮感。總的來說,雖然本周沒有新面孔出現,但現有的前十張專輯依然可以讓我們聽上一陣子。

  韓國唱片排行榜 (03/05-03/11)

  名次專輯名歌手

  1《Alive》Bigbang

  2《Knock》John Park

  3《Touch》Miss A

  4《Heaven》Ailee

  5 《NewBreed》樸宰范

  6 《擁抱太陽的月亮》Part2OST

  7《需要你》K.will

  8 《Se7en New MiniAlbum》Se7en

  9 《Love Call WithDavichi》Davichi

  10《Grown-up》FTIsland

  在上周成功登頂的Bigbang本周毫無懸念地蟬聯了冠軍,他們的每一首歌曲都代表了全新的嘗試,每一支MV的公開都令人眼前一亮。有人說,他們在2012年初回歸,極有可能影響韓國歌謠界一整年的流行趨勢。這就是人氣王的姿態。本周亞軍JohnPark可謂是超級新人,他在Bigbang與MissA之間占有一席之地,確實值得關注,與宋慧喬合唱廣告曲實在是令無數男人羨慕不已,想不關注他都難。MissA本周繼續排名第三,成績十分穩固。她們在各種節目和公演現場的表現獲得了大眾的一致鐵定,堪稱完美。

  排名第四的Ailee是榜單上為數不多的呈現上升趨勢的。這位Solo女歌手絕對是近期值得關注的一個熱點人物。樸宰范全權掌握方向的這張專輯將他的個人魅力發散到極致,不論歌詞、曲調還是舞臺表現,他都在詮釋性感。隨著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接近尾聲,這部叫好叫座的電視劇的多方面自然也受到關注,這首主題曲在電視劇熱播的過程中就一直名列前茅,音樂與電視劇互相成就。

  K.will本周下降一位排名第七。人氣歌手Se7en緊隨其后,日前他在節目中大談與女友樸寒星之間的戀愛趣事,深情形象令人大呼受不了,在好男人的道路上越走越遠。Davichi本周上升一位,小女生的戀愛心情由她們唱出真是再合適不過了。FTIsland排名第十。日前他們與CNBLUE在美國LA舉行了公演,共有5000余名觀眾到場,極其成功,而FTIsland也在臺灣的9個音樂榜上獲得第一位,取得了比韓國國內更加耀眼的成績。

  (注:本榜單來源Mnet周專輯榜)

  (T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