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三丁目》三連冠 三部新片進十強

《三丁目》

《總是三丁目的夕陽》連續三周獲得冠軍,證明了昭和懷舊風在新一年的霓虹國持續升溫,第三周的周六周日兩天動員20萬6434人,周票房達到2億7132萬8900日元;公映三周16天累計發動觀眾150萬人次觀影,累計票房突破20億日元。

日本電影院線周末票房排行榜:(2.4-2.5)

1、《總是三丁目的夕陽》

2、劇場版《新參者:麒麟之翼》

3、《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

4、《高樓大劫案》

5、《ROBO-G》

6、《海賊戰隊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

7、《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幽靈協定》

8、劇場版《荒川爆笑團》

9、《DOCUMENTARY of AKB48》

10、《胡佛傳》

劇場版《新參者:麒麟之翼》繼續首周的好勢頭上攻,到次周累計動員60萬人次觀影,票房收入突破7億日元,再度在排行榜名列第二。

冠亞軍之下,一共三部新片沖進十強排行榜,其中兩部本土電影,一部好萊塢作品。

沖到最前面名列季軍的是一部日本本土紀錄片《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影片在全國276塊大銀幕公映兩天的結果是動員6萬8228人,票房收入達到8021萬4800日元。這部紀錄片由人氣偶像組合“嵐”中的相葉雅紀、人氣偶像長澤雅美、熟女偶像黑木瞳擔綱主役配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紀錄片延請了巖合光昭和中村征夫兩位著名動物攝影師,在日本列島的30個地方追蹤了30種動物在兩年中的風姿,完美地呈現在大銀幕上,電影的主題則是反映在自然的生物界之間所存在的“家族愛”,以20-30代的為核心人群,向上蔓延到銀發族,大量的人群被廣泛吸引到放映這部電影的劇場中來了。這個紀錄片的性質比較類似于去年9月在日本上映的英國紀錄片《生命》,《生命》當時首周末兩天狂收2億2600萬日元,《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只相當于后者的三分之一,當然電影上映的規模也大不一樣,只是單純看票房資料,《日本列島》多少還是有點寂寥。《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在日本雅虎的評分高達3.54分。

排名第四的是好萊塢一部新片《高樓大劫案》,影片的主角是一位在豪華大樓中工作的經理,雖然日夜操勞,但有一天和其他員工一起被騙子詐取了養老金,憤怒的受害者們決定搶劫被關押的詐欺犯進行復仇。影片由本·斯蒂勒和艾迪·墨菲主演,所以當然是一部動作喜劇片。電影上周五起在全日本215塊大銀幕,周六周日兩天動員6萬7967人、取得票房收入8635萬9000日元、三天動員8萬6108人、累計票房收入為1億793萬1800日元。這部電影以輕快的腳步上路,預計最終票房將在10億元左右。

排名本周第五六七的是上周排名三四五的三部舊片,分別是上映已經一個月的《ROBO-G》、上映三周的《海賊戰隊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和上映兩個月的《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幽靈協定》,影片累計動員404萬6097人、票房達到51億5664萬2890日元,已經完全超過前作《碟中諜3》的在日票房紀錄,影片在全球的票房收入也已經超過6億美金,創下了全球票房超6億最快紀錄,這也是湯姆克魯斯出演作品中票房收入最高的一部。

荒川爆笑團(直譯:荒川 Under TheBridge/荒川橋下),是中村光的日本漫畫作品。作品于YOUNGGANGAN的2004年創刊號開始連載,并于2010年4月改編為電視動畫,然后又于2011年翻拍成還原度相對較高的真人電視劇,同時決定用日劇版原班人馬開拍電影劇場版。因此劇場版仍然是林遣都、小栗旬、山田孝之加桐谷美玲主演,故事講述的是世界頂級企業的社長獨生子小招(真名是市之宮行),某日因為溺水而被荒川河畔的流浪美少女小珊救了一命,堅持“有恩必報、不欠人情”的家訓的小招決定留在荒川河畔來報答小珊的救命之恩,可小珊提出的要求竟然是“和我談戀愛吧”……兩人就此在荒川河畔展開一段同居生活,上演一出夸張、搞笑、溫馨且不可思議的故事。上周末起劇場版《荒川爆笑團》就開始在全國172家大銀幕上映,周六周日兩天動員4萬2913人、票房收入達5856萬700日元。排名本周票房排行榜第八位,《荒川爆笑團》日本雅虎評分3.64分,算是不過不失。

兩部上映兩周的電影:紀錄片《DOCUMENTARYofAKB48》與《胡佛傳》分別名列本周第九第十。比較可惜的是根據三浦建太郎人氣動畫改編是劇場版《劍風傳奇》,首周上映排名第十一,未入十強惜敗。

而下周是真正的強片來襲,西片方面大衛芬奇的《龍紋身的女孩》領銜,此外法國競爭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腳踏車男孩》也在下周的日本院線上映,本土片中役所廣司、小栗旬主演的影片《啄木鳥和雨》和渡邊謙、江口洋介、吉岡秀隆、夏川結衣主演的主旋律電影《隼鳥號遙遠的歸來》都是眾所期待的重頭戲,還有三池崇史執導的新片《逆轉裁判》演員陣容也相當豪華,成宮寬貴、齋藤工、桐谷美玲、大東俊介、柄本明、檀麗、谷村美月主演,相當令人矚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