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唱片綜述:樸宰范回歸奪冠 K.will抒情曲上榜

樸宰范《New Breed》

K.will《我討厭》

Se7en《New Mini Album》

FTIsland《Grown-up》

  本周的韓國唱片排行榜迎來了新科冠軍樸宰范。在僅有兩張新碟上榜的情況下,大多數專輯顯得后勁不足,排名下滑,而LYn演唱的電視劇OST和T-ara的復古舞曲則在逆勢中有所上升。

  韓國唱片排行榜 (02/06-02/12)

  名次專輯名歌手

  1 《NewBreed》樸宰范

  2 《New MiniAlbum》SE7EN

  3 《無限挑戰自己是歌手》合輯

  4《Grown-up》FTIsland

  5 《LastFantasy》IU

  6 《擁抱太陽的月亮》Part2OST

  7 《Miryo akaJohoney》Miryo

  8 《MBLAQ 4th Mini Album 100%Ver。》MBLAQ

  9 《FunkyTown》T-ara

  10《我討厭》K.will

  本周韓國唱片排行榜的新冠軍屬于樸宰范,《NewBreed》是他的第一張正規專輯,也是他時隔一年半的回歸之作。這張專輯誠意滿滿,共收錄了15首歌曲,絕對稱得上是“大”碟。從2PM離開后,樸宰范就走在了自己的音樂之路上,在不斷的探索中,他也完成了從偶像到歌手的轉變。這一次,他負責了專輯中80%歌曲的作曲和作詞,主打曲《KnowYour Name》融合了Pop、EuroDaNCe和嘻哈元素,令聽眾耳目一新。強大的幕后團隊,以及臺前可見的眾多人氣外援,也令這張專輯的質量有了保障。

  剛剛回歸一周的Se7en本周有所下滑,排名亞軍。在《人氣歌謠》中,他憑借《即使我不能歌唱》時隔五年獲得了歌謠節目的第一名,可喜可賀,值得紀念,也讓人更期待他之后的表現。《無限挑戰自己是歌手》緊隨其后。

  久違的FTIsland在回歸兩周后,獲得了《M!countdown》的冠軍,他們也表示這是久違的一個獎項,也是對他們成熟轉型的一種鐵定。IU本周排名第五。在日本開始了宣傳攻勢的她,似乎進展順利,我們期待著這個神奇少女的好成績。在一片下降的大趨勢下,LYn演唱的《擁抱太陽的月亮》OST逆勢上升,與電視劇的人氣也密不可分。強勢回歸的Miryo向歌謠界吹來了久違的性感風,不過似乎是效果不夠令人滿意,本周下降至第七位。MBLAQ日前在歌謠節目中演唱了god的名曲《謊言》,引發了很熱烈的討論,也讓人體會到了新老組合更新換代的時代感。T-ara的《FunkyTown》上升至第九位,雖說復古年年有,可能把復古路線走好也絕非易事。

  K.will的單曲《我討厭》本周上升一位,排名第十。時隔一年回歸的實力派唱將K.will將于近期發行迷你專輯,《我討厭》是他這張專輯的先行曲。這首歌由著名音樂人金斗勛作曲,金斗勛曾經為白智英、李勝基、輝星等眾多歌手寫出膾炙人口的歌曲,這次的創作自然也備受期待。

  (注:本榜單來源Mnet周專輯榜)(T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