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兵基新作定名《筆仙》 亞洲驚悚大師進軍中國

安兵基新作定名《筆仙》 亞洲驚悚大師進軍中國

安兵基導演在拍片現場

安兵基導演在拍片現場

訊由中影集團、北京永旭良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投資制作,韓國著名大師級驚悚片導演安兵基執導的靈異驚悚新片已于去年夏天秘密完成拍攝,目前在韓國進行緊張的后期制作也接近尾聲。據出品方透露,在制作階段一直非常低調的安兵基新作始終對媒體保持神秘面紗,以《未定名》稱呼,日前該片正式定名為《筆仙》,預計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映。

安兵基首度試水中國新片正式定名《筆仙》

在韓國素有“邁達斯之手”美譽的亞洲驚悚片大師安兵基,此次首度來華拍片,即選擇了他最為拿手的驚悚類型片。由安兵基執導的《鬼鈴》、《公寓》、《筆仙》等多部知名韓國驚悚片,屢屢創下韓國乃至亞洲同類型票房的最高記錄,在韓國業界向來有點石成金的能力,是韓國最為賣座的導演之一。近年來中國電影市場的持續井噴,不僅吸引了港臺電影人組隊北上淘金,不少韓國電影人也開始搶灘中國市場,而隨著出品方宣布新片《筆仙》即將上映,一直保持低調的安兵基也將成為受邀來華拍攝國產電影的韓國導演第一人。

此次安兵基受邀來中國一直對媒體保持低調,不僅沒有公布演員、故事等信息,連影片名字在拍攝階段都一直以“未定名”稱呼,保密工作十分細致。直到近期底影片最后定剪過審,出品方才正式宣布定名《筆仙》,并宣布將于年內上映。

《筆仙》主打靈異驚悚與前作無關

對于熱愛驚悚類型電影的影迷來說,安兵基的數部作品都是影迷心目中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這一次安兵基的中國處女作《筆仙》可謂吊足了影迷的胃口。據片方透露,新片《筆仙》由著名女演員梅婷主演,主打靈異驚悚。而當記者問及新片《筆仙》與2004年他在韓國拍攝的大熱影片《筆仙》重名,兩者是否有淵源時,安兵基神秘的表示,“兩者毫無關系,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同一個導演。”

安兵基向記者透露,“筆仙”遊戲緣起于中國,是中國真正意義上最古老的巫術之一“扶乩”的衍生招靈遊戲。這次到中國拍攝《筆仙》,是一部完全中國式的全新驚悚電影。新片也將沿襲他一貫的恐怖美學色彩。至于哪一部更“驚悚”,安兵基則認為前作并沒有在中國上映,不知道觀眾看過的感受如何,一切只有等新片上映之后,交由觀眾評估,自己對新作充滿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