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女星三崎千惠子去世 曾演《寅次郎的故事》

三崎千惠子(資料圖)

訊臺北時間2月15日訊息,據日本媒體報道,女星三崎千惠子因在人氣系列電影《寅次郎的故事》中飾演已故演員渥美清嬸嬸而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2月13日晚七點一刻,她因為年老在鐮倉市內一家醫院去世,享年90歲。

三崎千惠子從東洋女學校畢業后,1939年作為歌手加入松竹,通過做舞臺劇演員積累經驗,后來出道拍影視劇,參加過《家族》、《青春是什麼》、《愛情故事》等影視作品的制作,她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配角。

據知情人稱,三崎千惠子的身體從去年五月就一直不太好,后來到鐮倉市內的醫院住院治療,本月13號她的情況突然變差,最終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了人世。

雖然三崎千惠子是名配角,但她一直過著普普通通的生活,還自稱最喜歡蘿卜,喜歡平民蔬菜,自稱是生活演員。1969年她出演電影《寅次郎的故事》也實屬巧合,原本預定由其他演員出演,她是代替對方拍攝,沒想到因此走紅。該片導演山田洋次為她的離開感到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