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尾學因吸毒命案被判入獄2年6個月 稱無法接受

押尾學兩年半牢獄躲不掉(資料圖)

信息時報2月16日報道被以保護人遺棄致死罪起訴的日本藝人押尾學經日本最高法院裁定,13日決定駁回押尾學的抗訴,根據一二審裁判員審判的判決,他被判有期徒刑2年6個月,全案定讞。

去年經過10次申請才保釋成功的押尾學昨日透過律師發出聲明表示,對于最高法院駁回他的抗訴,感到很遺憾、無法接受。

2009年8月,押尾學和女公關田中香織一起服用毒品,對方中毒后押尾學沒有及時救治造成女子死亡,因此被以保護人遺棄致死罪起訴。最終一審判決他入獄兩年半,對此不服的押尾學選擇了抗訴。押尾學聲稱事發時替田中做了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等急救措施。但東京地方法院指出,如果他當時打119報案處理,田中獲救的可能性是有的。

裁判員在一審指出,不能說田中是因未獲治療而死亡,因此沒有以遺棄致死罪判刑,僅以遺棄罪的罪名對押尾治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二審時東京高等法院也支援一審的判決,駁回被告押尾的抗訴。雖然終審判決仍維持原判,但押尾學至今仍一直堅持自己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