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龍紋身的女孩》奪冠 三新片沖擊五強榜

《龍紋身的女孩》劇照

訊瑞典推理小說名家斯蒂格·拉赫松《千禧年》三部曲是發行超過6500萬冊的暢銷書,小說已經被瑞典翻拍成三部電影,其中第一部《龍紋身的女孩》在2009年就已經被瑞典導演涅爾斯·阿登·歐普勒夫搬上大銀幕,當年不僅超越《變形金剛2》成為瑞典和丹麥當年票房冠軍,更在全球取得了8760萬美元的票房。如今這部三部曲再度被好萊塢相中,首部《龍紋身的女孩》更由著名驚悚片導演大衛芬奇執導,并且由丹尼爾·克雷格與魯妮·瑪拉主演,搬上了好萊塢的大銀幕。

影片講述財經記者布隆維斯特接獲了范耶爾企業大家長邀請,要求他遠赴赫德史塔島撰寫范耶爾家族史。但布隆威斯特發現事情并不單純,原來撰寫家族史只是一個借口,亨利的實際目的,是要他深入調查家族中失蹤近四十年的海莉命案。在調查過程中,布隆維斯特不斷遭遇瓶頸,但在意外得知范耶爾曾聘請一位精通網路調查的駭客莎蘭德調查過自己的身世后,布隆維斯特決定和這名神秘但聰明的女孩合作抽絲剝繭揭開這宗命案背后涉及的謊言和秘密……影片上周五起在全日本431塊大銀幕公映,周六周日動員17萬8362人觀看,取得票房收入為2億3089萬2600日元,周末三天一共共發動22萬7524人觀看,累計票房收入達2億8847萬1700日元,超過已經連續三周冠軍的《總是三丁目的夕陽之1964》,勇奪冠軍。這比去年最終票房為14.2億的大衛芬奇《社交網路》的首周票房高出143%,是去年5月上映最終票房25億的《黑天鵝》的86%,因此判斷,《龍紋身的女孩》最終票房將在15億元左右。電影在日本雅虎的五分制綜合評分為4.01分。

日本電影院線周末票房排行榜:(2.11-2.12)

1、《龍紋身的女孩》

2、《總是三丁目的夕陽之1964》

3、劇場版《新參者:麒麟之翼》

4、《隼鳥號:從遠處歸返》

5、《逆轉裁判》

6、《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

7、《海賊戰隊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

8、《ROBO-G》

9、《高樓大劫案》

10、《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幽靈協定》

《總是三丁目的夕陽之1964》上映已經四周,本周退居第二,四周累計動員200萬人次觀看,累計票房收入突破24億日元;劇場版《新參者:麒麟之翼》上映三周,累計票房突破10億日元,排名本周第三。

《隼鳥號:從遠處歸返》劇照

排名本周第四的是一部主旋律新片《隼鳥號:從遠處歸返》,這是根據真實新聞事件改編的電影,日本在七年中陸續投入60億日元打造的小行星宇宙探測器“隼鳥號”飛行計畫,這項計畫的主要目的將隼鳥號探測器送往小行星25143(又名“糸川”;Itokawa),采集小行星樣本并將采集到的樣本送回地球。2003年5月9日,“隼鳥”隨日本國產的M5運載火箭從鹿兒島縣升空。隼鳥號計畫于2005年9月抵達小行星25143附近,采集標本,并于2010年6月返回地球。2005年11月隼鳥號首次在“糸川”小行星上著陸并且成功采集到行星樣本,但之前之后“隼鳥號”發生一系列重大故障,一度中斷通訊,并且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絡長達近2個月,錯過返回視窗。項目負責人川口純一郎決定“隼鳥”延期3年返回地球。2010年6月隼鳥號釋放密封艙。此次“隼鳥”號成功采集小行星巖石樣本,無疑給日本宇航業注射了一針強心劑。只是,歸途路漫漫,“隼鳥”號能否平安飛回地球,人們拭目以待。整個“隼鳥號”計畫絕對是日本宇宙科技工作者心目中的歷史偉業,“隼鳥號”能否順利歸來也是全日本人民祈禱的大事。

影片《隼鳥號:從遠處歸返》是近期一系列關于這一飛行計畫影片中首部故事片,影片匯聚了日本電影界一線豪華演員陣容,由渡邊謙和江口洋介、夏川結衣、吉岡秀隆、藤竜也、山崎努等資深演員出演。《隼鳥號:從遠處歸返》在日本雅虎的五分制綜合評分為3.83分。電影上周末在全日本311塊大銀幕上映,周六周日兩天動員10萬8945人、取得票房收入為1億2821萬9700日元。對比去年十月出品的《隼鳥號》,首周票房高出124%,而今年3月上映的3D版《歡迎歸來,隼鳥號》票房又會如何?

排名本周第五的《逆轉裁判》是根據發售量達到420萬套的人氣遊戲改編而成,自2001年以GameBoy的形式銷售以來,《逆轉裁判》這一全新的法庭辯論類型遊戲旋即獲得廣泛關注與支援,此后十年間接連以DS、PC、Wii等載體推出,迄今為止累計銷售量達420萬部,更促進了日后諸多法庭劇和律師劇的誕生。適值《逆轉裁判》誕生十周年之際,該遊戲的真人電影版終于在擁躉的歡呼和期待中搬上銀幕。電影講述20XX年,為了應對日益成長的惡性犯罪,政府導入新的司法系統“序審裁判”。所謂“序審裁判”,即是安排律師和檢察官當面辯論,并在3日之內作出判決的“速效”制度。該制度在縮短了案件審理流程的同時,也滋長著新的罪惡和冤情。新人律師成步堂龍一剛剛步入職場,很幸運地遇到了體貼、優秀的美女上司綾裏千尋。可就在某天,千尋在律師事務所內慘遭殺害,現場則留下了她多年來一直跟蹤的某案件新證據的...

影片由《十三刺客》的導演三池崇史執導,成宮寬貴、齋藤工、桐谷美玲主演。此外,柄本明、檀麗、余貴美子、石橋凌、小日向文世等中、老兩代實力派演員組成豪華的助演陣容,成為《逆轉裁判》電影版品質的又一堅實保證和看點。影片于上周末在全日本275塊大銀幕公映,周六周日兩天動員8萬5382人、取得票房收入為1億1795萬6400日元。以此估算,影片最終票房將在10億左右。《逆轉裁判》在日本雅虎的評分僅為3.01分。看上去網友對遊戲的還原度還是相當不滿。

第五名之下則都是舊片:上映兩周的《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從上周第三跌至本周第六;上映一個月的《海賊戰隊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則從上周第六跌至本周第七;上映已經五周的《ROBO-G》從上周第五滑至本周第八;《高樓大劫案》上映兩周,本周排名第九;《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幽靈協定》上映已經超過九周,本周終于達到十強榜的谷底。本周上映影片中,一度被寄予厚望的役所廣司、小栗旬主演影片《啄木鳥和雨》票房未入十強榜,雖然雅虎評分高達4.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