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鎬大學同學批其享特權翹課拼事業


李敏鎬
建國大學學生在校園張貼“藝人可以享特權嗎?”海報,多數人投反對票。

  信息時報訊因韓劇《城市獵人》而人氣急升的李敏鎬,目前就讀于韓國建國大學藝術電影系,卻幾乎不曾到校上課,同學痛批他仗著藝人光環享特權。無獨有偶,他的學妹“4MINUTE”的泫雅今年3月入學,至今僅現身過3次,儼然只愛賺錢不顧學業。

  李敏鎬2006年考上韓國建國大學,隔年為沖刺演藝事業而休學,前年以韓版《流星花園》暴紅的同時也申請復學,卻鮮少出現在校園。不過他不僅未被學校警告,還被學校選為宣傳大使,成為招募新生的生招牌。“翹課”的他,在全亞洲四處宣傳韓劇、舉辦影友會賺大錢,還砸下30億韓元在首爾黑石洞置辦房產,以致有同學覺得他太張揚。

  他的學妹泫雅剛上大一,卻也效法學長玩“神隱”,開學至今8個月僅出現3次,沒把學業放心上。建國大學的學生看不過眼,在校園舉辦“藝人就可以享特權?”的抗議活動,多數同學都給予不同意的看法,并認為學校為打知名度才刻意包庇“星”學生。泰漁

  韓星盛產“留級王”

  韓國大學裏的休學制度比較寬松,因此那些因為事業奔波而無法顧及學業的明星們,便很容易翹課甚至成為校園裏大名鼎鼎的“留級王”。

  Rain

  Rain花了6年才于2006年從韓國慶熙大學現代音樂系畢業。不過,這絲毫不影響他對大學生的影響力。今年5月,入伍前的Rain還在首爾大學的大禮堂給該校學生們上了一堂經濟學系的課程,主題為“文化信息”。

  金素妍

  出演過《IRIS》等劇集的金素妍,1999年就考入韓國東國大學戲劇電影系,但7年之后才得以戴上學士帽。對此她曾笑言:“我稱得上是超級前輩了!”

  李孝利

  李孝利1998年就考入韓國國民大學藝術學院,攻讀戲劇電影。但是因為演藝事業忙碌,她用了8年時間才完成學業。2006年,學校同意李孝利取得學士學位。同時因為她在演藝界的出色表現,學校還在畢業典禮上發給她功勞獎。

  金喜善

  直到現在仍保持著明星“留級”最高紀錄的,恐怕是“第一美女”金喜善了。她共花了10年才拿到韓國中央大學電影系的文憑。2005年,27歲的金喜善終于畢業,激動得直掉眼淚,校方還頒給金喜善“青龍功勞獎”,感謝她就學期間曾免費替學校拍攝宣傳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