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脈脈:全慧彬解析米色+黑色經典搭配比率


全慧彬
米色+黑色經典搭配
米色+黑色經典搭配
米色+黑色經典搭配

  當柔和的米色遇到別致的黑色會產生怎樣的效果?

  每年F/W最具人氣的顏色要數米色和黑色,事實上這兩種顏色受人們的喜愛程度不分時節。柔軟的米色擁有冷淡的女人味,在與干練的黑色結合時毫無排斥、盡顯高貴,二者共存的單品真可稱謂女人們的一等功臣。

  米色與黑色結合出的效果能夠將各自的風格優勢加倍,但根據這兩種顏色在服飾中占的比率,出現的風格效果截然不同。那麼二者結合時到底會出現哪些高稚格調呢?

  90%米色+10%黑色

  米色為主的單品能夠散發出柔和、細膩的女人味,但無意中會給人平庸的感覺,特別是雪紡和針織衫等溫柔女性單品更容易突出米色的缺點。

  若想利用米色演繹特色女人味,最好選擇袖口、領子、扣子等細節部分為黑色設計的單品。小部分黑色的單品能夠打破平淡的單純感,從而給予服裝活力。黑色的裝飾性細節如蕾絲等更能夠為米色增添女性美。

  50%米色+50%黑色

  秋冬季經常穿著的夾克和風衣也不例外,最具代表性的依然是米色。今年袖面、領子、后背等部分為其它顏色設計的風格流行起來,人們不難發現米色和黑色的混合設計。

  前身和領子部分為米色;后背和袖子部分為黑色的風衣帶來耳目一新的經典感。由米色和黑色結合的風衣打破了原始風衣的死板,使更多女性享受新穎、生動的秋冬季節。

  20%米色+80%黑色

  喜歡干練的全黑風格女性們,今年秋冬也來嘗試米色加味吧,米色和其它顏色不同的是它與膚色相似的自然感。

  黑色斗篷外套或夾克上若系米色腰帶,可使腿部線條拉長。簡約的黑色小衫和米色短褲搭配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穿著全黑服裝時,搭配米色首飾也可演繹柔和、自然的干練氣質。bntnews/供稿金惠宣 信婉怡/文 cherrykoko/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