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收視綜述:《月亮》新對手金南珠風采不減

《順藤而上的你》收視也“順藤而上”

《暴力羅曼史》收視慘敗

《需要仙女》車仁表紳士魅力反轉

《妻子的資格》挑戰出軌不倫禁忌話題

  本周(2月13日―2月19日)據韓國TNmS資料調查分析,本周國民劇《月亮懷抱太陽》收視率繼續上漲,比上周平均高了2.7個百分點,接檔《鵲橋兄弟》的家庭劇《順藤而上的你》開局異常順利,播出僅一周即排在榜單第二名,平均收視26.9%,第二集的收視率甚至已經高達29.3%,這在近一年的初播收視中極為罕見。KBS臺的日日劇《只有你》發揮穩定,雖然比上周稍微有所下滑,但依然穩坐第三名位置。《工薪族楚漢志》則屬于后勁十足的一部劇,雖然開始不被觀眾期待,但憑借環環相扣的精彩劇情和千絲萬縷的人物關系拉攏一眾忠實觀眾,收視率也水漲船高,打敗了同時間段的強勁對手《光與影》排在第四位。在《神之晚餐》與《光與影》都有所上升的態勢下,《太陽的新娘》本周被擠至第十名。

  熱劇點評:

  《順藤而上的你》收視也“順藤而上”

  25日首次播放的電視劇第一集收視率達到24.5%,隨后第二天更加驚人,接近30%的高收視穩穩排在了周末全體收視率第一名的位置。熱門電視劇《賢內助女王》和《逆轉女王》的熱門編劇樸智恩再次攜手金南珠,依然以女性的視角打造了一部既精彩又不缺乏真實感的家庭劇,顯然觀眾對兩人的合作也充滿的興趣和期待。作為“女王掌門人”金南珠自身的演員氣場正好符合韓國民眾的口味,強勢的同時保持了女性的古早美,擁有能屈能伸的強大演技,除此外金南珠在劇中掀起的流行也是韓國女性觀眾喜愛的原因之一,但凡是她的發型、妝容、服裝、飾品、道具等等都會成為熱門話題,如此具有影響力的演員得到了廣泛的關注。當然演員的選擇只能算是錦上添花,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劇本本身。此次的故事中充滿了個性的角色,劇情也十分獨特,本來抱持著不婚主義的金南珠意外邂逅超完美的外科醫生柳俊相,從而心甘情愿的走上了結婚之路,沒想到嫁進去的婆家卻有著此前難以想象的各種問題;失去了長子的婆婆尹汝貞是一個生活能力超強的人,對于媳婦的登場存有著說不清的敵意,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中,上演了一幕幕左沖右撞的混亂劇情。

  《暴力羅曼史》收視慘敗人心未失

  2月23日晚播放了最后一集,在一路跌跌撞撞后,最終以5.0%的收視結束了本劇。在三大臺同日播出的水木劇中《暴力羅曼史》一直處于墊底的角色,加上《月亮》制霸的威力,《羅曼史》一直不能有所起色,雖然劇情方面剛開始時有些硬傷,演員的演技也受到一些指責,但隨著劇本的改善和演員演技的再發揮,本劇整體來說仍然有值得觀看的地方。雖然在收視率這項硬性指標前沒有得到認可,但是觀眾仍然在官網留言希望可以看到續集作品。《暴力羅曼史》中飾演柔道選手出身的女保鏢李詩英與現役棒球選手李東旭誤打誤撞的相識后卻逐漸擦出了愛的火花,最后一集兩個人解除誤會互相的得知了彼此的心意后,上演了happyending的大結局。男女主角在該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配角也是輪番登場,黃善熙、Jessica、吳萬錫等等也得到了觀眾的鐵定。本劇結束后,將由4集短劇《普通的戀愛》接檔。

  新劇介紹:

  《需要仙女》車仁表紳士魅力反轉

  印象中的車仁表永遠帶著生人勿進的酷酷表情,接演的角色大部分也都是外冷內熱的個性,這樣一個終年與冷酷為伍的演員此次卻大變身,走起了搞笑路線,讓人大跌眼鏡,連他自己都表示“這是生平第一次向喜劇演技發起的挑戰。”公開的預告片中車仁表的破格形象就令人期待,25年前在準備演技面試的他頂著一頭梳理有型的長發,身穿印有老鷹圖案和韓國國旗圖案的牛仔服,脖子上甚至還夸張的系了一條帶白色圓點的粉色圍巾,最夸張的還有為扮女裝而在衣服內塞的東西,如此令人大跌眼鏡的土氣造型吸引了觀眾的視線。賣力搞笑的車仁表還將在劇中展現僅次于搞笑功力的歌唱實力,因此也進一步提高了觀眾的期待度。本劇改編自古典神話“仙女和樵夫”,講述丟失了仙女服的莽撞仙女發現并適應人世間神奇又多彩的生活后展現的一系列快樂故事。除了車仁表外,還將有多位年輕偶像客串演出。從2月27日晚開始播出,對陣《無法阻擋的highkick3》。

  《妻子的資格》挑戰出軌不倫禁忌話題

  2月29日在有線臺JTBC將播出的《妻子的資格》講述了平凡的家庭主婦偶遇牙科醫生后,激情陷入不能自拔的愛情中的倫理劇。其中劇中有關出軌的話題是成為人們熱議焦點。有網友反映電視劇應該起到正面積極向上的引導作用,而該劇卻在宣傳出軌等不倫話題,除了嘩眾取寵美化不倫外無法起到正面意義。不過該劇的導演卻表示出軌、第三者問題不能因為道德問題而在電視上避開,反而應該正確審視這些經常發生在人們身邊的事情,在生活中能夠盡量避免碰到出軌等問題。該劇也會盡量真實展現出軌的女人和男人經歷的內心煎熬和對愛情的希冀與追求。除了金喜愛、李成宰將擔任男女主人公外,李泰蘭也將飾演面對丈夫外遇的妻子。

  韓劇一周收視TOP10 (02.20-02.26)

  (韓國全國收視統計;資料來源:TNmS Media Korea)

  1、周三四檔劇《月亮懷抱太陽》MBC 38.7%

  2、周末劇《順藤而上的你》 KBS26.9%

  3、日日劇《只有你》KBS 22.7%

  4、周一二檔劇《工薪族楚漢志》SBS 21.9%

  5、日日劇《我的女兒是花兒》 SBS 17.4%

  6、周末劇《假如明天來臨》 SBS17.3%

  7、大河劇《廣開土大王》KBS 16.4%

  8、周末劇《神之晚餐》MBC 14.7%

  9、周一二檔劇《光與影》MBC 14.7%

  10、日日劇《太陽的新娘》SBS 14.2% (allen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