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聲明:導演追求個人表達 與范爺無關

聲明

范冰冰還在巴黎時裝周,不料“后院起火”。

范冰冰在釜山電影節上為《楊貴妃》造勢(資料圖)。

訊范冰冰近日正高調前往巴黎出席時裝秀,還預告從巴黎返回就直奔《楊貴妃》劇組趕戲,沒想到有訊息稱韓國名導郭在容已經辭去導演一職是因不滿范冰冰不停為自己加戲,并指責范冰冰喧賓奪主。事后,《楊貴妃》攝制組發公開聲明,全文如下:

郭在容導演是亞洲知名導演,曾執導許多韓國優秀影片,其清新唯美、擅長講述情感故事的執導特點正是我們選擇郭在容導演為本片導演的原因。

但是自本片開機以來,郭在容導演并未按照事先約定的電影風格、影調進行拍攝。為了追求個人表達,多次拒絕出品方春秋鴻及攝影、燈光、美術、武指的合理要求及建議,遠遠偏離了中國觀眾的古早價值觀及對盛唐王朝的直觀理解。本著對電影創作及觀眾負責任的態度,出品方委派劇組人員與郭在容導演本人友好協商后,正式宣布郭在容將不再擔任電影《楊貴妃》的導演。

對于有媒體報道關于演員范冰冰要求加戲的問題,劇組在此正式回應,范冰冰自進組后對待拍攝非常認真,敬職敬業,在沒有拍攝通告的情況下也耐心等待,對導演極其尊重,并未逾矩任何演員以外的工作。作為本片最重要角色“楊貴妃”的扮演者,她在本片中占有絕對戲份,無加戲的理由,更從未提出過加戲的要求,而范冰冰工作室并未參與本片的投資。對于任何惡意爆料,或對本劇組成員的惡意攻擊,本劇組都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目前,劇組演職人員狀態平穩。對于本片導演,劇組已經鎖定亞洲頂級導演,將于近期公布。

電影《楊貴妃》攝制組

201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