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唱片綜述:樸宰范蟬聯冠軍 抒情風成主流

《我是歌手》對我具有特別意義的人的推薦曲

K.will《需要你》

Davichi《Love Call WithDavichi》

  本周的韓國唱片排行榜由樸宰范蟬聯冠軍,K.will與Davichi也在本周回歸,抒情風成為本周的主流。

  韓國唱片排行榜 (02/13-02/19)

  名次專輯名歌手

  1 《NewBreed》樸宰范

  2 《New MiniAlbum》SE7EN

  3《我是歌手》對我具有特別意義的人的推薦曲合輯

  4《需要你》K.will

  5《Grown-up》FTIsland

  6 《擁抱太陽的月亮》Part2OST

  7 《Love Call WithDavichi》Davichi

  8 《無限挑戰自己是歌手》合輯

  9 《LastFantasy》IU

  10 《FunkyTown》T-ara

  本周的韓國唱片排行榜冠軍由樸宰范蟬聯,這張《NewBreed》在海外也取得了十分出色的成績,在美國Billboard榜單的“WorldAlbum”部門爬升到了第四名,可喜可賀。上周排名亞軍的Se7en本周繼續穩坐第二位,他與樸振榮的聯手合作,取得了十分成功的效果。

  《我是歌手》節目第一季即將迎來尾聲,本周排名第三的專輯即是這個節目的最后一張合輯。專輯依然由參與節目的申孝范、金京浩、卓宇、樸萬奎、李英賢、李賢宇、蜘蛛等七位歌手演唱過去的經典曲目,帶領聽眾們重溫美好的舊日時光。感謝《我是歌手》帶來這樣一個回憶過去的機會,也讓人期待該節目第二季的到來。

  實力派抒情歌手K.will發行的第三張迷你專輯本周排名第四。他時隔一年回歸的這張專輯保持了一貫的水準,由金斗勛打造的這張專輯,完美地詮釋了什麼是“K.willStyle”。另外,K.will也通過這次的主打曲《需要你》創造出了“Neo-Ballad”這一全新的風格。30人的管弦樂團、搖滾元素以及House的節奏,配以K.will充滿磁性的聲線,就是所謂的“Neo-Ballad”。專輯中收錄的《在你身邊》是他向唱作人邁出的第一步,字字句句都是唱給Fans聽的。

  花美男實力派樂隊FTIsland本周排名第五。這張預示著成長的專輯,在網路上引發了較大反響,大家都對他們的進步表示認可。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OST緊隨其后,排名第六。女子二人組Davichi推出的新單曲《想起來呀》排名第七。曾經發行了《愛情與戰爭》、《愛情啊愛情啊》、《不要說再見》等熱門情歌的Davichi如今是韓國炙手可熱的二人抒情組合。這次率先公開的《想起來呀》是專輯的先行曲,大家不妨先聽為快。《無限挑戰》的合輯本周排名第八,緊隨其后的是人氣少女IU的專輯《LastFantasy》,T-ara本周排名第十,近期她們在《音樂銀行》中獲得了第一名,使復古風在歌謠界勁吹。

  (注:本榜單來源Mnet周專輯榜)(T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