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吸血鬼檢察官》是名檢察官柯南啊(圖)

《吸血鬼檢察官》海報

  應該是從系列電影《暮光之城》開始,吸血鬼題材的影視作品在大小熒屏上掀起了一陣話題旋風,而后來的美劇《吸血鬼日記》中美女與正邪兩位吸血鬼展開愛情故事的劇情,更是為全球劇迷所深深癡迷。人們通過這兩部作品突然發現吸血鬼不再是印象中與“恐怖”、“血腥”、“死亡”劃等號的名詞,他們也可以是美好的,且又有不同于人類故事的神秘色彩……

延正勛變身吸血鬼

  獨立故事追劇輕松

  《吸血鬼檢察官》由一個個單獨的刑事案件構成,它們彼此獨立有著相對的完整性,又由一條主線串聯起來,形成一個首尾連貫的故事。

  案件的獨立性使得每一集都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它們不單單是慘不忍睹的命案,而是各有各的隱情,這其中包括由愛生恨的惡意報復、包括對福利機構黑暗內幕的狠狠揭露;有自導自演的假戲真做、有偽裝純良的十惡不赦,全劇可以說是解構了各色案件背后的故事,很多時候都能起到發人深省的作用。而對于喜歡追劇的觀眾來說,《吸血鬼檢察官》的組成模式同樣是令人感到輕松,故事有始有終免去了等待的煩亂、好奇心的折磨,實在是造福觀眾的一大優點。

  當然為了避免故事的松散,《吸血鬼檢察官》也準備了一條故事主線串聯整部劇情,主人公閔泰延(延正勛飾)為追查殺害妹妹的吸血鬼而與之展開周旋與殊死搏斗的戲碼,幾乎在每一集都有被提及,如此架構也不由讓觀眾對結局充滿期待。

延正勛版吸血鬼有帥氣也有魅惑

  吸血鬼題材的新方向

  吸血鬼題材影視作品在全球范圍盛行,制作水準屢屢看齊的韓劇制作團隊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樣的熱門題材,于是《吸血鬼偶像》、《吸血鬼檢察官》等新劇應運而生,而且韓劇可以說更顛覆了吸血鬼故事的局限性,將吸血鬼這一通常生存在陰暗中的角色,搬上了或公眾人物光鮮亮麗或司法者主張正義的舞臺,看似略微對立的立場,無形中其實也增加了完成作品的可看性。

  《吸血鬼檢察官》嚴格意義上不算韓劇吸血鬼故事的開山鼻祖,2006年樸寒星、李瑞鎮合演的只有五集的電視劇《Freeze》就頗有預見性地率先接觸了這樣的題材。而在對這類題材挖掘更深入的五年后,《吸血鬼檢察官》這樣的故事誕生,則顯然在故事架構以及延展性方面更加成熟和多元。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