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仙》成最具賣相驚悚片 韓國原班團隊受關注

《筆仙》海報

訊由中影集團與北京永旭良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聯合投資拍攝的靈異驚悚電影《筆仙》目前已正式拉開宣傳大幕。該片由韓國驚悚大師安兵基操刀,梅婷主演,外加以同名前作珠玉在前,韓國原班人馬再次拍攝挑戰自我,迅速吸引了公眾的眼球,備受關注,成為今年最具賣相的國產驚悚片。

韓國原班團隊挑戰自己再次打造《筆仙》

由梅婷主演的靈異驚悚新片《筆仙》近日已成為媒體眼中的新寶,此次力邀素有韓國“邁達斯之手”的安兵基導演親自來華操刀,外加初期該片以《未定名》示人的神秘感,使得該片懸念起伏,看點多多。曾一度指導《鬼鈴》、《公寓》、《筆仙》等多部知名韓國驚悚片,擁有豐富拍攝經驗的安兵基,此次首度來華拍攝驚悚新片,可謂信心十足。他認為,在驚悚片的特效制作方面,中國始終沒有突破。為求盡善盡美,安兵基此次影片《筆仙》的制作,從攝影到燈光再到音樂以及后期剪輯,全部采用韓國原班人馬親力親為,將韓國驚悚片的精髓,與國產驚悚元素相結合,切中中國驚悚片命門,力爭讓中國人看上本土真正的驚悚片。

對于驚悚恐怖片的詮釋,安兵基有其獨到的見解:“有人的時代就有“鬼”,人心裏總有鬼。恐怖是人類的本能。每個民族每個時代害怕的東西盡管不一樣,但這種害怕本身是掩飾不住的,而這正是恐怖片的精髓。”而問及制作驚悚的秘訣時,安兵基笑言:“秘訣都在這部《筆仙》裏,需要觀眾自己去感受。”

韓國導演有備而來《筆仙》審查順利驚悚不減分

韓國驚悚片素以氣氛的營造為主要特點,而其恐怖的根源往往能追溯到人性的扭曲。這使得許多韓國驚悚主題深刻,深刻到讓人毛骨悚然。由于中國沒有分級制度,國產驚悚影片拍攝往往不能過于追求恐怖血腥,因此對國產驚悚片尺度的把控方面一直是大家擔心的問題。然而,面對質疑,安兵基笑言自己有備而來。他表示,創作本身應該是沒有禁區的,“只要主流價值觀正確,不過簡單為了恐怖而恐怖,一切驚悚元素都是服務于故事,能夠在觀眾受感動的同時,又會感覺非常刺激。”。安兵基希望能通過《筆仙》這部電影,給中國的觀眾帶來一個驚悚懸疑電影的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