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井空積極從良接拍文藝片 身價倍漲網民市場大

蒼井空在電影《復仇者之死》中不用裸露,單憑演技與麥浚龍切磋

訊 2012年2月23日 香港性感女神蒼井空告別AV界積極從良,近年立心洗底拒剝,望打入內地市場狂賺人氣,出場價成功由數萬港元急升至開價達百萬人民幣,最近還以天價接拍首部微電影,難怪內地有經理人羅致數百AV女優大舉攻華。

現年28歲的蒼井空于2002年加入AV界,憑著童顏巨乳迷倒萬千冬粉,聲名更伸延至亞洲各地,先后接拍日本、泰國等地電影,年前更伙麥浚龍合演港產片《復仇者之死》首度角逐影后殊榮,令她逐漸脫離AV女行列。

出場價高達百萬

隨著在內地的號召力飆升,蒼井空的決心從良攻華,望擺脫AV女優的標簽獲更多內地的演出機會。近年蒼井空以行動告別AV界,先后推辭不少裸露演出,還僅以女子組合“惠比壽麝香葡萄”的成員身份作有限性感,去年她就簽約內地的經理人公司獲打造成純情玉女,先在大型活動上跟圈中地位崇高的宋祖英平起平坐,更拜訪梅蘭芳之子梅葆玖,每次出席內地活動也成風頭人物,連帶其微博冬粉也直逼千萬!

有鑒于蒼井空的女神地位已穩如泰山,故她在內地的工作量自然接踵而至,據知蒼井空現時在內地的演出價高達100萬人民幣,而且只包獻唱一曲,額外又要包她入住五星級酒店套房及一行六人的來回機票,遠勝日本的接工作價,比起當年仍屬AV女優的身價高出超過10倍。

男主角保持神秘

經洗底一年半,蒼井空排除萬難終接演首部內地電影《第二夢》,該片是部充滿文藝色彩的“微電影”,故事舞臺定在30年代的大上海,其片中造型已首度曝光,而男主角原屬意內地歌手楊坤,可是最后卻改由另一男星擔演,片方對男主角真身仍大賣關子,望能保持神秘感。

對于蒼井空踏上成功之路,有內地經理人公司也甚有遠見,去年一口氣跟300名日本AV女優簽定契約,直接一網打盡發掘“蒼井空第二”。至于“惠比壽麝香葡萄”隊長麻美由真,最近獲出版商看中,為她創作漫畫成為女主角。

胡杏兒期待與蒼井空斗戲

AV女優蒼井空曾被指貌似“視后”胡杏兒,如今她從良北上進軍內地巿場,拍上文藝片,戲路大轉變,目前正好在內地拍劇的胡杏兒得聞,也替對方開心,并笑說希望二人有機會合作。

胡杏兒表示:“其實她比我漂亮那麼多,身材又比我好,知道她會回內地發展,都希望她成功,也希望有機會跟她一齊做活動,甚至合作。”

哄網民陸路暢順

日本性感女優蒼井空自從告別AV界,近年積極北上掘金,開拓內地市場,雖然過程不算平坦,但“蒼井空”仍一一捱過,更成為內地新一代紅人。

2010年4月

開twitter的賬戶與影迷交流,意外地掀起中國網民集體翻墻潮;其后“空姐”開了微博與冬粉互動,關注人數急速飆至近千萬人,非常厲害。

2011年11月

蒼井空到北京跟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及國劇泰斗同臺合照,兩位內地名人靠邊站而引起民憤;之后她又到梅蘭芳大劇院,拜訪梅蘭芳之子梅葆玖和徒弟胡文閣(右圖),三人合照留念卻被嘲國劇已淪落到借AV女優宣傳。

2011年12月

現身北京錄音室拍攝專題紀錄片,更揚言已簽約內地公司及灌錄首張華語專輯。

2012年1月15日

出席北京網站活動時,大秀書法才藝,更以毛筆字送給主辦單位,席間更與多位老板級冬粉在臺上抱抱。

2012年1月21日

以微博發放自己的龍女噴火造型電子賀卡,并向大中華網友恭賀新禧,上載后的一天更得超過3萬次轉發。

裸女從良

不少女星初出道時為打響知名度,甘愿為藝術犧牲三點,等到成名后才轉型“從良”,在演藝事業上發展出不錯的成績。

徐若瑄

徐若瑄當年在臺灣組成三人女子組合“少女隊”,但演藝成績一般,團隊解散后她決定性感大解放,1994年拍攝電影《終極獵殺》首次裸露演出,及后再出全裸寫真集,結果一炮而紅,事業更發展到日本,當上歌手和演員。

舒淇

舒淇初以模特兒身份入行,曾大膽拍攝全裸寫真集,后來導演王晶邀她拍三級片《玉蒲團之玉女心經》而成名,此后慢慢洗底不再脫,如今更在國際間打響知名度,是康城影展常客,2005年憑《最好的時光》奪金馬獎影后,2008年獲美國雜志選為“全球最性感豐唇女星”。

宮澤裏惠

日本女星宮澤裏惠1991年推出全裸寫真集《SantaFe》大賣,走紅后宮澤轉型投入影視和舞臺劇,屢獲殊榮,2001年她憑電影《游園驚夢》,獲莫斯科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奠定其演技派女星地位。

東洋女星攻入大中華

內地演藝事業市場愈見蓬勃,不少東洋女星眼見日本藝能界市道蕭條,近年紛紛入侵大中華,由AV女優到樂壇天后也獻身搶灘。

當蒼井空利用微博吸納更多內地冬粉支援,掀起不少AV女優也有樣學樣于去年起開通微博,當中包括其所屬組合專比壽麝香葡萄的隊友吉沢明步、西野翔及希志愛野等。就連偶像組合AKB48成員秋元才加和宮澤佐江,也不甘后人先后加入微博行列,而樂壇天后濱崎步也不時更新微博向冬粉報告行蹤。

觀乎青春女星佐佐木希也開始對內地市場感興趣,3月將首次訪華出席上海時裝秀《TGC時尚盛典》。至于模而優則唱的KyaryPamyuPamyu,本周將到上海出席中日邦交活動“活力日本展”,下月則隨AKB48來港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