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作曲家申仁秀訪談錄 暢談大眾音樂

韓國作曲家申仁秀

申仁秀

申仁秀工作中

  新浪娛樂訊張惠妹的《勇敢》、徐懷鈺的《冒險汽球》、杜德偉的《把你藏起來》、 羅志祥的《沒有你》、許慧欣的《暫時一個人》等歌曲都是大家熟為人知的,而這些歌曲都出自韓國作曲家申仁秀之手。

  他憑借為偶像組合Fin.K.L編曲的《BlueRain》成為當紅作曲家,目前正在準備 GirlsDay明年的最新專輯制作。

  以下是bntnews的采訪內容。

  問:您作曲的諸多音樂中,最難忘記的是哪一個?

  答:所有的音樂都是我的心血,但KBS2電視劇《明天的愛》的主題曲是我的最愛。這張專輯當時賣出了80萬張左右,榮獲足足10周的音樂榜首位。

  問:能否說說您的經典作品呢?

  答:Fly to theSky演唱的電視劇《時尚70年代》主題曲《就算心痛》、4minute演唱的《制造愛情》,以及《拜托小姐》、《秋季戀歌》、《間諜明月》、《大物》等電視劇的主題曲,舉不勝數。

  問:您是不是跟歌手申升勛合作過?

  答:是啊,以前一起演出過。但,申升勛來到首爾并被某經紀人看重之后就開始各奔前程了,現在大家都有了好結果。

  問:聽說您最近致力于新人培育?

  答:是啊,過去帶了很多練習生。還曾把練習生秀愛介紹到培養演員的娛樂公司呢。

  問:您對現在的大眾音樂有什麼看法?

  答:一個作曲家為了一首大眾喜歡的音樂而絞盡腦汁,不斷努力。但大眾并不知道作曲家們的勞苦,只知道音樂與歌手,這點有點傷心。而且現在很多音樂已失去色彩,較傾向于市場需要,這也是我比較惋惜的一面。

  問:您對音樂前景有什麼看法?

  答:從抒情歌曲到時下流行的復古音樂,音樂曲風不斷向前。現在韓流熱風席卷全球,趁全世界人關注韓國音樂之際使音樂曲風更加豐富,相信足以引領世界樂壇。

  問:您有沒有過低谷期?

  答:一旦局限在一種音樂曲風就很容易產生低潮,雖然不想承認,但有時候也會聽到別人評估說我的音樂越來越相似。我覺得擴大可發展領域最為重要。

  問:您覺得作曲最重要的是什麼?

  答:我是大眾音樂作曲家,所以作曲的時候還要尊重大眾的喜好。因此不僅我要編出適合大眾口味的音樂,還要讓能夠充分表現音樂內在感性的人唱歌,這種情境與眼光是最重要的吧。

  問:您新年有什麼計畫嗎?

  答:繼續培育新人,還要制作3部短篇及6部電視劇的主題曲,目前正準備Girls Day的明年最新專輯。

  問:最后,請問您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答:我想做一個不忘本質,不忘初心的人。我希望成為一個不管時代怎麼變遷,一直受到大眾喜愛的作曲家。bntnews/供稿尹香蘭/文 bntnews/圖